close


終於完成使命了(淚) 
大師的一句認同勝過51個光一迷的讚美 所以一定要翻出來
(只怪我中文造詣太差 詞窮至極 暴汗)

@2月14日
 昨天 我去帝國劇場看了堂本光一君主演的"Endless SHOCK"
 
 去年看公演時 正好碰到我承襲「猿三郎」的名號
 它讓我有了新的決意

 然後是今年
 去年我坐在2樓後面的位子
 今年則是一樓、還算前面的位子 相當幸運

 一進劇場內就感受到跟去年一樣的熱烈氣氛 彷彿坐上時光機般
 那些年輕女性更上一層樓的熱情 雖然以前只體驗過那麼一次
 可是、總有種「好懷念啊!」的感覺(笑)

 坐定位後 綢緞布幕上有『Endless SHOCK』的字樣
 去年的興奮之情漸漸甦醒過來

 對揭幕前的興奮感 身為歌舞伎的一份子 
 不管是從舞台上、或是布幕後的立場來看 我都非常了解那種感覺
 
 只是 身處觀眾席 和其他觀眾一起同時感受那種興奮
 我自己並沒有那麼多這方面的經驗 

 去年我第一次看現場的"SHOCK"
 今年的我對它有更大的期待
 身為演員之一、我雖然深知觀眾情緒對參演人員而言 是很嚴苛的事
 但我還是很期待
 
 結果 它大大超越我的期待  讓我欣賞到非常完美的舞台劇 

 從開幕起 長時間演出的演員裡
 甚至是旁邊的舞群 沒有任何一個人有一絲一毫的懈怠  

 絕不能不提的是舞群及工作人員的每一份子那種並非基於義務 
 而是自發性、全力期許自己的演出能夠成為光一君後盾的態度

 這樣的態度 會持續不斷呈現在他們以不顧危險、彼此信賴的關係
 所建立起來的舞台上吧 

 老實說 打鬥等橋段我自己也做過好幾次
 可是 我記不起來武打招式的形成順序
  
 每一個動作 跟那個動作相關的人 還有自己的呼吸
 我只能在知道那個動作是要跟哪個人配合的瞬間 立即做出判斷
 和他交鋒的這隻手 和他、還有第二個他再交鋒的下一隻手
 和三個人交鋒、和四個人交鋒 模式漸漸增加 這樣一路記下去 
 可是 要像他們那麼多人的話 就超過我記憶的極限了

 舞步順序也是如此 一直跳、一直動的他(光一) 還有他們!!
 真的 如果跳錯一步的話˙˙˙˙˙
 我自己在那裡妄自老婆心切起來 真是沒用
 
 恐怕他們在練習裡 每個人在排演自己角色時
 為求完美 不把台詞、舞蹈動作全部記到腦海裡的話
 應該沒辦法在正式演出時 完美演出此般長時間的舞台劇吧
 
 也許有人會輕易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實際上做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 

 當然 他們是從一群立志達成此演出水準的演員的競爭中
 獲得最後勝利的佼佼者 少數幾個雀屏中選的人
 排練的辛苦 即使只有丁點 也絕不透露給觀眾看到
 每次演出都跳得很愉快的樣子 
 殺陣 武打 或危險的飛翔(空中表演)一一呈現給大家

 (很多觀眾都會把「空中表演」直接講成「吊鋼絲」
  「吊鋼絲」是什麼也不做、單純只吊在空中的狀態
  「空中表演」則是以靠自己力量駕御空間、自由自在演出為目標
  
  我的老師、市川猿之助也是如此
  在演出中 融入空間 將平面的舞台轉換成立體的3度空間 
  把觀眾的呼吸 注入生命中 這才叫「空中表演」)

 光一君所做的表演正是以「空中表演」、在空間中自由自在地來回飛翔 
 來令在場觀眾懾服的氣魄為使命

 這回 我是坐在1樓、要抬頭往舞台上看的位子 真的很震撼  
 心想:一樓的位子果然有其價值

 以前 我的老師、猿之助曾經說過:
 所謂歌舞伎是持續燃燒那光彩燦爛、生氣勃勃的能量得來烈焰

 現在 在這個"Endless SHOCK"裡
 堂本光一君擁有的烈焰 正如太陽那燒也燒不盡的能源般吧

 還有 天才不是一天造就出來的 

 去年 我看完"SHOCK"後很SHOCK(衝擊很大)
 今年 我滿懷想再看一次的喜悅及期待

 那份期待肯定是我對舞台劇本身的熱情大大提升的結果
 所以今年開演沒多久 我就跑來看了 
 我還想再多看幾次 可是、好像不太可能 

 明年再公演的話 我會抱著同樣的期待再到帝劇來觀劇

 從這齣"SHOCK"中 我也得到了鼓舞
 
 我要將得來的能量投注到我下個月要站上的、新橋演舞場的舞台裡  
 "SHOCK"的所有參與人員 謝謝你們




 

 

 

==================================

[09觀劇名人錄]市川猿三郎日記090213  (更新於09/02/20 09:36)

先翻第一篇(因為超級有夠短)
而他的第二篇長歸長 重點是在他好像會用那種很難的句子表現
所以、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by 中文造詣也很差的花痴)

@2月13日
 今天我到帝國劇場去看"SHOCK"了
 我到現在還興奮不已 
 一如期待 是齣非常精采的舞台劇

 再次受到像去年那樣的感動
 
 今晚還在興奮中 感想日後再寫

 

==================================

[09觀劇名人錄]三個業界人士  (更新於09/02/14 21:36)

第一個跟第二個是一起去看的 她們同是模特兒養成學校
sen-se的人
一個是經紀人 一個是講師 不過都各自兼職其它工作
第三個是之前就跟大家預告他要去看"SHOCK"的市川猿三郎
可是'他寫的有夠長 先給我貼擷圖 待會再慢慢翻

@經紀人兼形象顧問、吉永彌生


@講師兼模特兒、豐川月乃



@市川猿三郎

 

 

 

 

==================================

[09觀劇名人錄]三組人馬  (更新於09/02/11 20:36)

這幾天前去觀劇的業界人士如下:
@8日晚上、Jr. 的五関晃一、横尾渉、藤ヶ谷太輔及河合郁人等

@名叫dual cruise 創意小組的成員之一、津川龍哉
 他們的經歷
http://dual-cruise.com/profile.html




@REGGAE DANCER雙人組成員 CHIE
 她的經歷 --
 加藤あい主演の『サントリーAWA’S』CM出演
 日本テレビ『少年チャンプル』、東京テレビ『流派R!』等TV 出演。
 奥田民生DVD出演。
 ムネヒロ(鈴木紗里奈) PV出演。 等等˙˙˙˙˙




 

 

==================================

[09觀劇名人錄]石黑今年也想去  (更新於09/02/07 20:38)

去年買光一"SHOCK"DVD的石黑真希說今年想去看
(去年的報告↓
http://www.wretch.cc/blog/koichi5151/11620291)


 

 

 

==================================

[09觀劇名人錄]市川今年也要去  (更新於09/02/07 10:11)


去年盛讚"SHOCK"的市川猿三郎今年也要去看
(去年的報告↓
http://www.wretch.cc/blog/koichi5151/11498164)

期待他今年的感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chi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